Tuesday, August 11, 2009

铅笔...黑笔...信心...

如果说,铅笔和黑笔能牵扯在一起.....那么....它们又要如何搭上关系呢...
让我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...
现在是考试周...相信很多人都在温习功课...
我也不例外....虽然我很懒惰...但也要跟一下潮流嘛...
刚才,我正准备做数学习题...却发现没有铅笔....
于是我不断在家的每个角落寻找铅笔...
突然....望着桌子上的黑笔....我突然想到....为什么我不用黑笔
于是...我便沉思了一番....我在想我不用黑笔的原因...
原来我是害怕答错了不能把答案擦掉....而使用铅笔却能避免这问题....
这时,我才发现...原来我对自己是那么的没有信心....我决定握起黑笔....来做数学练习.....
虽然很不可思议...但在我握起黑笔作答时,我仿佛找回了久违的信心....
顺便提一下...黑笔和铅笔的故事..也和做人一样...
我们不要因为害怕而不去尝试....只有知道了自己的错误...我们才能不再重蹈覆辙...进而进步....
而这和做错事情一样......
不要做错了...就打算把它擦掉...因为如果你要把错误擦掉....也是需要胶擦的....
那么我们又何必把它擦掉呢?不如把它留住...以让它能在日后不停地提醒我们...

哈哈....我的故事到此为止...

6 comments: